•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领域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 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6 10:19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切实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提高环境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14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组织在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猗分公司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政府副县长刘红庆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生产系统正在有序生产,操作人员正在进行数据监控,设备、电仪人员进行正常巡检。突然尿素系统四尿车间液氨缓冲罐出口管道泄漏超压,氨水管线破裂爆炸,氨水向外喷泻,管线发生大量泄漏,氨水流入地沟,进一步扩大。此时,一名操作工因吸入大量氨气中毒倒地,一名操作工受伤情况不明;设备、电仪二名巡检人员瞬时被氨雾笼罩,因看不清方向脚被排污管绊倒在地,正等待救援。

    接到事故报警后,通讯联络队紧急通知各应急分队集结,赶赴现场待命,根据事故现场状况,设定警戒区,拉起警戒线,进行东、西道路警戒,严禁无关人员靠近,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工艺处置队穿全密封液氨防护服的人员率先进入现场,关闭氨水槽管线进出口阀门,佩戴空气呼吸器,将重伤人员脱离事故现场,交给医疗救护队进行救护。

    污染处置队、消防灭火队、设备抢修队等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各项环境监测指标正常,消防废水封堵在厂区内部,无污染物进入外环境。

 

    政府副县长刘红庆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了点评讲话。一是树牢环境安全意识。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环境应急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切实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科学有序高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三是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源头防控,加强环境安全监管。四是提升突发环境事件舆情应对能力。做到第一时间如实上报情况、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信息、第一时间开展环境监测、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事故调查与善后工作,充分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