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领域

临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8 16:44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13日,临猗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环委会主任李鹏奇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县政府副县长柳晋生、王鹏君、刘红庆、王海军、翟朝霞、史高川,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红斌、王磊、吕国玉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海英主持。

会上,县环委会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负责人通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各副县长依次就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鹏奇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重要的底线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群众所盼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认清形势中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真抓真管;要认清严峻形势,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立行立改,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找准短板差距,高度重视、转变思维、细化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重点,明确任务,在系统治理中补齐短板。在污染治理上持续发力,狠抓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治理,让蓝天常驻、碧水常流、大地常绿;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抓进度、抓开工、抓谋划,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做好全生命周期包联服务,确保各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聚焦整改重点,列出“任务表”“时间图”,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同时,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在狠抓落实中守牢底线。要履职尽责不懈怠,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严管厚爱不让步,强化专项督查,加大整治力度,起到“处理一个、警醒一片、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要宣传发动不停歇,开展专项宣传,推进生态环保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五进”活动,凝聚社会共识;发挥媒体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问题解决、环境改善;畅通举报渠道,建立群众有奖举报制度,激发调动全社会参与环保的热情和力量,打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