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领域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13 16:39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5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县领导高力、李晓波、孙鹏、段存乾、王毅、王甲、米会杰等参加。

靳国全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把生态环保作为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使命和历史使命,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使命高于一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密集部署中把握节奏,领会使命召唤;从领袖嘱托中把握内涵,领会使命担当;从战略布局中把握重点,领会使命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打开新局面。

靳国全强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市委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强力推进黄河、涑水河和峨嵋岭三条绿色走廊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全县生态环境工作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广大干部必须保持高度清醒,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靳国全指出,

保护生态环境,关键在于整治,必须抓住重点要害,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四抓四促。要抓执法促管控,确保管控措施更加精准有效,监管执法更加持续加力,推动各项环保工作落实落细;要抓排查促整改,以预防为主,抓早抓小,做到细排查、快整改、建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要抓项目促治理,紧抓政策导向和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善于谋划项目、全力推进项目,以高效项目建设促进环境有效改善;要抓应急促稳定,强化体系建设、强化动态监测、强化预案管理,及时妥善科学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靳国全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坚决落实到位,压实四方面责任,抓牢领导责任、抓严监管责任、抓实属地责任、抓细监督责任,县环委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严格执法,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清单,各乡镇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确保全县生态环境防治工作一体化推进。

李鹏奇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要以更严的标准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办,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销号清零。要以更细的举措抓落实,提高发现和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能力,推动工程项目防污治污举措落实到位,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以更实的作风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系统推进,让临猗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