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领域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卫廷在临猗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5 17:08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9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卫廷带队在临猗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县政府副县长刘红庆参加。

袁卫廷一行先后来到临晋镇污水处理厂、庙上乡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建设规模、污水处理工艺及进展情况;在潞安丰喜临猗分公司、华晋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源泰热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公司生产运营、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落实、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情况,对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在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临猗县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袁卫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要加大监测和巡查力度,紧紧围绕大气、水、土壤等要素,全面加强数据分析与综合运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不断优化县域环境质量。要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充分发挥项目作用,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全方位开展监督帮扶,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治理的关系,处理好严格执法和热情帮扶的关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鹏奇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通报问题全盘接受,综合分析研判,列出问题清单,强化工作举措,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县环委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和监管各部门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全面提升治污能力、服务质量、执法水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