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临晋镇中心联校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7:0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临晋镇中心联校举办“小手拉大手,欢乐游衙署”庆六一暨亲子游县衙活动,临晋幼儿园、临晋中心示范幼儿园、西关小学、临晋小学依次在县衙景区广场开展了文艺汇报表演及亲子互动活动。镇政府和中心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临晋小学以管乐礼遇开场,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佩戴红领巾。文艺汇演围绕“爱国、传承、多彩、活力”主题展开。《少年中国说》道出五年级少年的童年心声和责任担当。《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童年格外幸福;童年意气风发。一曲《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合唱团少年用歌声《卢沟谣》再现卢沟桥的历史。赓续血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中国少年》。二年级《华夏少年》勇担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任!三年级“黄河娃”以舞蹈串烧展示他们《多彩童年》,张扬的活力。《一起向未来》不负年少!英语剧《白雪公主》带我们重温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童年陪伴。教师也以欢快的舞蹈和嘹亮的歌声祝福《火火的中国 火火的时代》。跟随六年级同学的脚步,我们从大唐历史邂逅诗词歌赋,《穿越千年 遇见李白》。

  西关小学的孩子们在临晋县衙广场一一展示精心准备的节目,有舞蹈、诗朗诵、经典诵读、合唱等,丰富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文艺特长。在家门口的景点表演,为家门口的旅游代言,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通过走近县衙,领略县衙的峻立威严,感受衙署文化的魅力,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学习动力和建设家国的热情。孩子们在表演中穿越,感受法纪的威严;在文化中浸润,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活动进一步契合了西关小学“文化润德”、“文化培根”的育人目标,让孩子们在欢乐中获得成长,在幸福里珍重童年。

  临晋幼儿园借着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倾听儿童,相伴成长”的东风,将“环境保护、热爱家乡、扬我军威、爱国情怀”等教育理念融入此次主题活动中,把游戏、情景表演、体能训练、音乐舞蹈等多种元素进行整合,呈现出了一场独特新颖的六一创新活动。热情活泼的教师舞蹈《师幼风采》,让大家感受到一种青春的力量,一种创造的激情,一种永不停止的追求;中班的《爱我家乡美》,全体幼儿栩栩如生的形象演绎,各种时节的劳动场景模仿,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了高潮。大班幼儿的《红海行动   特兵出击》激情澎湃、惊险刺激,振奋人心,点燃了全场家长的爱国情怀,除此之外,我们的大型亲子游戏活动“大手牵小手、快乐游衙署”,让每一个家庭亲情相融、幸福相伴,一起感受了桑泉古镇临晋县衙的衙署文化,在环境优美的家乡景点里,陪伴孩子,一起感受节日的愉悦,共同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今年的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12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临晋中心示范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充分尊重每一个孩子的意愿,耐心倾听每个孩子的心声,开启了一场“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的六一盛宴。老师们摇身成为美丽的童话公主、玩偶青蛙、可爱兔等在入场门口迎接孩子和家长的到来。深受孩子喜爱的亲子舞蹈《花园种花》、《大灰狼来了》、《拖拉机》,让所有的家长、孩子都沉浸在快乐的亲子时光里。亲子游戏《超级迷你箱》、《云梯漫步》、《爱的魔力》、《随我摇摆》更是把活动推进高潮,家长朋友又重拾童年的乐趣,与孩子们乐翻了天!爸爸团的《狮舞淘乐》《中国龙》、奶奶团的《祖国你好》,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孩子们的“六一”来助兴,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舞狮、舞龙表演让幼儿近距离感受中华的传统文化,现场爆发出的快乐笑声和热烈欢呼声,使整个活动场地变成了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