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互观互学”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10:38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4日至26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互观互学”活动在我市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省民委主任)黄杰出席并讲话。

  在运期间,黄杰带领考察组先后深入少数民族聚居村新绛县龙兴镇西关村、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闻喜县象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解州关帝庙、运城阳光民族团结服务中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运城博物馆等处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互观互学”座谈会。

  黄杰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协调、社会广泛参与的民族工作新格局,多措并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热”起来、“亮”起来、“火”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就业难、入学难、致富难等问题,先后涌现出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先进集体,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丰硕成果。

  黄杰指出,全省各级统战系统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为目标,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效,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民族群众心灵深处,促进各族群众在交流交往交融中增进情谊,让民族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