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靳国全看望慰问在西安交通大学培训的临猗县青年干部及西安市临猗商会企业家代表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8 09:3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5月27日,县委书记靳国全带队赴陕西省西安市看望慰问在西安交通大学参加“赋能发展、蓄力启航”高校培训班的第一期学员及西安市临猗商会企业家代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全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范海英参加。

  西安交通大学,简称“西安交大”,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2023年,临猗县列支500余万元实施青年干部“赋能发展 蓄力启航”高校培训计划,精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压茬开展6期(每期时长一个月)脱产培训,择优选调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直重要部门负责人、重要岗位干部、95后年轻干部等300余名学员。

  座谈会上,学员班长程君分别从学习培训规格高、学习安排丰富多彩、学习管理精细高效、学习状态积极主动、学习思考逐渐深入等 5个方面具体汇报了近期学习培训情况,各位学员畅所欲言,谈感受、聊学习、话发展,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与个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成狠抓落实、解放思想、守责尽责的能力担当,为“重塑临猗、再铸辉煌”贡献积极力量。

  靳国全带领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县委在全县聚力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实现“重塑临猗、再铸辉煌”使命任务的关键时期,组织大家到最先进的地区、最顶尖的高校更新理念、增长才干的重要举措。并从精神面貌好、学习氛围浓、组织形式新等三方面,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的成果。他强调,目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的重要指示精神,各位学员要乘势而为,在学习培训基础上,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引,与临猗实际结合起来,不断赋能蓄力,勇担时代重任。要提高政治能力、调研能力、落实能力,抓主要矛盾、抓关键部位、抓关键措施,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推动项目建设中、优化营商环境中、促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乡村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让临猗美上加美、好上加好。要不断巩固深化学教活动成果,锤炼履职尽责、敢想敢干、带头作为的过硬作风,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干部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积极作为,奋力拼搏,为实现“重塑临猗、再铸辉煌”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西安市临猗商会,靳国全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代表的发言。他指出,亲不亲家乡人,在古都西安与各位老乡为临猗的发展提建议、出点子,深刻感受到了大家对家乡发展的关切之情。他希望企业家们能努力把自身发展好,不断壮大规模,提升产业层次,持续做大做强,同时常回家看看,走亲访友、观光旅游,亲身感受家乡的新气象、新变化,积极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把脉支招;他叮嘱商会发挥自身优势搭建西安临猗友谊之桥,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共同联动,将信息、建议传递起来,共同助推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景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