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环境保护领域

规范企业固(危)废处置,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3-04-12 11:12     来源: 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对全县工业企业开展固(危)废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固(危)废环境污染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对照标准,展开专项排查。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排查各类固(危)废企业70余家,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隙、全覆盖式排查,切实摸清各企业固(危)废处置情况,找准环境安全隐患点位。

二、以查促改,确保整改到位。对危废暂存间设置不规范、标识牌填写不完整等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涉固(危)废企业,要求其立行立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三、完善预案,提升应急水平。要求涉固(危)废企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人员、车辆、应急物资,组织人员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突发环境事故应对水平。

四、强化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涉固(危)废企业开展检查的同时,注重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企业生态环境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引导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