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解放思想大讨论】 楚侯乡拓宽思路谋发展,互学互鉴跑出乡镇建设“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3-22 10:3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自“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楚侯乡结合乡情村情实际,量身定做精品观摩学习路线,让干部走出去,开阔眼界,拓展新思路,在交流互动过程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3月17日下午,楚侯乡组织机关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乡村干部50余人赴夏县进行观摩学习。观摩团先后来到夏县“南大门”之称的庙前镇、介子推文化园、夏都陶国际文化园、宇达集团、格瑞特庄园,通过实地观摩夏县融生态休闲、文化创意、旅游度假、康体养生于一体的庙前镇特色小镇建设、以展现人文特色增强内聚力、辐射力,促进以小城镇建设为核心的美丽乡镇休闲观光旅游带、夏都陶特色产业发掘、誉满全球的大型文化产业宇达集团、拥有5000亩葡萄庄园的格瑞特酒庄。大家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相互探讨,通过交流学习深入了解夏县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创新成效。

  3月18日上午,楚侯乡召开观摩学习座谈会。会上,外出观摩的同志从学习感受、存在差距、下一步工作谋划等方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楚侯乡党委书记张红力表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学习并借鉴夏县摸索出来的好路子、好经验,并结合我们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借思路、谋发展。党委副书记、乡长宁晨清要求各村主干要提高思想站位,思路再打开一点,目光再放长远一点,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谋发展,树形象、成规模、出亮点。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交流活动,大家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启迪了思维。从优秀乡镇的先进做法和发展成果中,大家看到了自身发展所存在的不足,也明确了下一步的着手点。强化了对照先进,补齐短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这既是一场学习之旅,也是一场见证震撼之旅,我们要强化学习先进的意识,对标对表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善闯,担当实干,推动楚侯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