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李鹏奇在参加临晋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抢抓机遇 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2 09:24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鹏奇来到他所在的临晋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良策。政府副县长柳晋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双胜参加。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分析问题直指要害,谋划工作实事求是,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报告,也是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报告。代表张进虎、许建红、贾建立等紧扣报告主题,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就石榴产业、渔药特色专业镇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鹏奇详细记录,不时插话。他说,县“两会”的召开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场传递基层声音的“民意盛宴”。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说明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强,自身素质好,展示了大家认真履行代表权力、积极建言献策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当前,我县正处在抢抓机遇、弯道超车的关键期,要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努力推动临猗高质量转型发展。

  李鹏奇指出,临晋镇作为全国渔药的发源地,产业优势突出。渔药协会要切实发挥作用,团结和组织行业整合资源、规范行为,不断提高临猗渔药的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渔药企业要以专业镇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推动渔药产业做大做强,为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鹏奇强调,临晋镇历史悠久、人文厚重。临晋县衙是全国唯一一座元建县级衙门大堂,要在硬环境和软环境上同步做好规划,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衙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做到“抬头看景、低头思廉、回头留念”。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壮大石榴产业,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为实现“重塑临猗、再铸辉煌”使命任务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 汪鑫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