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靳国全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 年第一次会议暨全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09:57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7日,县委书记靳国全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 年第一次会议暨全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全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红斌,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派出各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情况说明;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领域近三年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及2023 年党建工作谋划。

  靳国全指出,三年来,全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抓实干、担当奉献,整体工作呈现扎实有序、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党建工作还存在农村“带头人”队伍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管理不到位、亮点不突出等问题。

  靳国全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领域抓基层党建要坚持“一个思路、两个办法、三条路径”,一个思路,即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两个办法,即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三条路径,即坚持“抓党建引领发展、抓党建推动发展、抓党建保障发展”。

  靳国全要求,要坚持抓党建引领发展,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行动引领作用,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干劲凝聚到“重塑临猗、再铸辉煌”的使命任务上来,凝聚到“一园三区四个临猗”的目标定位上来。要坚持抓党建推动发展,深刻认识党建和发展的关系,找准抓党建推动发展的切口和抓手,农村党建要解决“人”和“钱”的问题,要管好村党组书记、到村工作大学生、农村党员三支队伍,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社区党建,要在小区党组织作用发挥上做文章;机关党建,重点解决“灯下黑”“两张皮”问题;教育党建,重点抓好教师、学生两个群体;卫健系统党建,重点改善医患关系;“两新”党建重点提升“两个覆盖”的质量水平;示范区党建,加快推进“管委会+企业”党建融合。各领域党组织书记要主动领题破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形成一领域一品牌、一乡镇一标杆、一支部一特色的局面。要坚持抓党建保障发展,从能力作风、基础保障、制度执行、整体提升四方面,为临猗发展提供全方位、多要素保障。要坚持干事导向,分层分类管理干部,抓实抓细考核,解决能力作风问题;要坚持基层导向,落实党建工作经费,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建强用好活动阵地,解决基础保障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及时填补空白,强化制度问效,解决制度执行问题;要坚持示范导向,整合部门资源,发挥集聚效应,挖掘培育党建品牌,示范推广典型经验,解决整体提升问题。全方位多维度营造“重塑临猗、再铸辉煌”的浓厚氛围。(记者:汪鑫 二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