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李鹏奇在乡镇调研时强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发布日期:2023-03-17 09:24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6日,临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鹏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北景、北辛、三管等乡镇,实地调研各乡镇特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武康,政府副县长王海军、史高川参加。

  李鹏奇一行先后深入临猗润航风电有限公司 100MW 风电项目、邦农·临猗农光一体化产业基地建设、地方粮食储备库等项目建设一线,详细了解项目进展、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攻坚,推动各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在北景乡丰淋牧业有限公司智慧养殖场、观光饲料厂、山西德远建筑模板有限公司、山西皓美果蔬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李鹏奇听取企业规划建设介绍,详细了解发展规模、生产运营和发展愿景,充分肯定企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希望,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不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北辛乡大嶷山有机蔬菜示范区、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东卓)示范基地、御品一园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地,李鹏奇详细了解农产品价格、销售等情况,共同探讨发展良策,他强调,要立足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发掘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辛乡、北景乡、三管镇、耽子镇各乡镇负责人依次汇报2023 年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鹏奇强调,各乡镇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党建赋能,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党建凝聚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强化科技赋能,增强创新意识,促进科技创新运用与农业产业、畜禽养殖、电子商务、工业转型等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策赋能,积极主动作为,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更大支持,最大限度发挥政策作用,推动项目提质增效。要强化服务赋能,提升服务意识,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发挥示范效应,努力向现代化、智慧化迈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赋能。(记者:景孟源 雷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