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转作风 提效能 抓落实】县工科局扎实开展入企大走访推动 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3-09 10:1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自全县“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县工科局定方案、分包联、下任务,全局上下掀起入企走访服务的热潮。按照“一周一走访,一周一总结”的工作制度,连日来,5个入企服务包联小组先后走访豪钢重工、康洁药业、清泽环保等30余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切实助企纾困。

  一是充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今年,在去年59家规模以上企业的基础上,新增9户“小升规”企业,在走访中,我局工作人员围绕企业职工人数、去年产值和纳税情况、上下游产业链情况、产学研合作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并整理汇总,编印了《2023年临猗县工业企业情况介绍》和《2023年临猗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信息》,更好地为服务企业提供了信息支持。二是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通过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到企业在职工福利、消防通道、出行道路等方面存在困难。在绿海科技有限公司,面对企业招聘人员困难的问题,我局第1包联小组积极为其出谋划策,建议企业利用校园招聘、宣传乡土文化、增加新人培训三方面,拓宽招聘途径。在豪钢重工公司,了解到企业挂牌上市工作中存在资料准备不充分和房产手续不全的问题,我局第2包联小组向企业提供上市所需材料清单用于参考,指导财务人员整理年度财务报表,一起与企业整理房产手续,助推该公司上市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共为企业解决民生实事15个。三是收集企业发展建议。通过各包联小组大走访,收集到一些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建议,在科技研发方面,建议帮助企业联系高校,共同解决研发难题;在入企服务方面,建议加强申报省级科普基地的培训;在企业融资方面,建议简化企业融资流程,提高融资金额。对于收集的建议,我们虚心采纳,积极对接,共同推进企业发展。目前共收集到27条建议建言。四是排查企业安全隐患。我局各包联小组在大走访的同时,及时排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在丰喜化工,发现硝酸氨气报警现场记录与电脑显示数据不一致,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在漆器工艺公司,发现装裱工段灭火器设置数量不足,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现已按要求增设完成。目前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