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东张镇

致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2-04-18 08:45     来源: 东张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各界人士:

  2022年的开端,异常艰难,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加,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们刚刚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硬仗。4月4日,又一场来势汹涌,猝不及防的疫情扰乱了我们城市的平静安宁。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紧紧抓住应急处置“黄金24小时”和“关键72小时”,闻令而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市委、市政府领导紧急奔赴临猗,提级指挥;省市专家赶赴现场,一线指导。全县上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展开了一场与病毒赛跑的防疫攻坚战。

  携手并肩闯难关,共赏人间四月天。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马不停蹄、昼夜奋战,坚决有力遏制了疫情蔓延,共同绘就了一幅全民抗疫的生动画卷。在此,我们向每一位顾全大局、勇毅前行、敢于胜利的“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经专家会商研判,4月18日20时起,全县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吉祥花园3号楼调整为防范区,县城其他地区解除管控、防范,县域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解封不解防,严防输入性疫情,各类公共场所需经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审批,准予开放的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等严格落实测温、查“三码”、戴口罩、通风、消杀等要求,做好人员信息登记;零销药店继续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发现有疫情发生县(市、区)旅居史人员或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要立即向县防控办(0359-4066818)报告,闭环转运至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进行排查诊治。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没有旁观者。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少聚集、不扎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只有每个人都“紧”起来、“严”起来,凝聚起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胜利必将属于我们,临猗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