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盐湖区解州镇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01-28 16:06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3日,盐湖区解州镇首届民俗文化节在关帝庙景区隆重上演,吸引众多游客拍照打卡。

  此次文化节以关帝庙景区员工表演的《关公威风锣鼓》作为精彩开场。随后,村民用舞蹈《红红火火过大年》来喜迎八方来宾到关公故里欢天喜地共祈福;女生独唱《祖国,你好》,用欢快的曲调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雄姿威武的《春秋大刀》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叫好;三句半《夸夸我们解州村》,带领大家回顾山西省第八次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点赞乡村文旅融合的新变化;旗袍秀《祝福祖国》,让大众一起看看新时代如花一般的新农人;男声独唱《这里最早叫中国》,带着大家了解中华民族最深的根、最古的源……

  据了解,近年来,解州镇聚焦关帝庙景区城庙一体化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发挥文化优势,提升旅游品质,赋能乡村振兴,逐渐成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核心重镇。 (记者 乔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