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靳国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7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5:1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7日,临猗县委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7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对春节期间及开年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靳国全传达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张建莉、高力分别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稳中求快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奋力开创临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两会”紧扣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各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特别是蓝佛安书记和金湘军省长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宣传宣讲、深刻领会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推动省“两会”精神在临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围绕省“两会”的安排部署,认真谋划推进今年全县的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准确谋划,及时对标对表,审视当前各项工作,紧盯上级政策机遇,精准谋划,做到方向明、思路清、定位准。要立即对接,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出台了一揽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政策,要积极与省、市有关职能部门对接,尽最大努力争取各类资金、项目、试点,争取更多临猗项目、临猗元素进入国家、省级“笼子”。要有力推进,加快速度,大干快干,特别是招商工作要快,抢项目、抢资金、抢订单,继续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建设要快,完成签约的要加快对接,已开工建设的,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不断刷新“进度条”,推动项目落地投产。面貌变化要快,环境卫生整治要敢于啃“硬骨头”,争取各项工作都能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对当前走访慰问、病毒防治、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法检两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各副主任、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直各部门 (含垂管部门) 班子成员、各乡镇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孟源 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