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孙吉镇用好“三招”,助力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日期:2023-01-09 17:48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力度,确保镇区环境干净整洁。近日,孙吉镇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用好“三招”整治环境卫生, 扮靓和谐美丽乡村,按下环境整治“快进键”。

  一是履职尽责出真招。各村支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镇会议精神,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负其责、协调联动,按照“视线范围内无垃圾、无乱象”,划清责任、集中发力、精准施治。突出狠抓常态管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乡镇主要领导牵头抓、包村干部指导抓、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针对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纪检督导检查,人大代表评议、各村互相观摩评比的工作方法。

  二是党群同心出实招。按照县委对于环境整治的要求,全面发动党员群众,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重点围绕农村柴草堆、垃圾堆、杂物堆等陈年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围绕道路干线、房前屋后、定点垃圾场、非正规垃圾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度清洁;同时组织党员代表清理道路垃圾,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三是紧密结合出妙招。环境卫生整治是贯穿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孙吉镇将环境治理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利用村内大喇叭、环境卫生整治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循环播放音频,号召更多村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分发挥乡镇综合执法队的精英力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行全方位不定时检查,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