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领导讲话

在全县“喜迎党的二十大、项目大会战”动员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6-11 10:4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在全县喜迎党的二十大、项目大会战动员会上的

 

县委副书记、县长  靳国全

2022611日)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项目大会战”动员大会。会议主题很明确,就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战略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快马加鞭赶进度、大干实干一百天,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延误的工期夺回来!失去的效益争回来!

  大会战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结束。全县集中组建四个项目专班、攻坚决胜十大重点项目。

  四个项目专班:

  一是综合保障专班。要求一般工业类项目28天办结,政府投资类项目38天完成审批;打造“标准地”200亩,新增贷款余额16%以上。同时,坚决保障企业运转和在建项目施工,实现生产经营零事故、项目建设零干扰、廉洁自律零记录。

  二是社会项目专班。共涉及重点项目39个,要求9月底前,竣工项目达到12个,完成投资11.34亿元,其余项目整体完成度达到80%以上。

  三是农业项目专班。共涉及重点项目19个,要求9月底前,竣工项目7个,完成投资4.37亿元,其余项目整体完成度达到90%以上。

  四是工业项目专班。共涉及重点项目27个,要求9月底前,竣工项目达到5个,完成投资10.29亿元,其余项目整体完成度达到85%以上。

  十大重点项目:

  一是投资5.39亿元的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园建设项目,确保6月底交付使用。

  二是投资2.65亿元的楚侯高科技工业园区污水处理PPP项目,确保6月底试运行。

  三是投资1亿元的年产5000吨高性能粉末冶金软磁芯材料生产线项目,确保7月底投产。

  四是投资1亿元的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确保8月底完成入驻。

  五是投资0.4亿元的战备路建设项目,确保8月底全面通车。

  六是投资2亿元的年产6万吨新型高品质软磁粉末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确保9月底投产。

  七是投资5.5亿元的运城三科农商城一期项目,确保9月底竣工。

  八是投资0.33亿元的临猗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确保9月底完成4个村建设任务。

  九是投资1.47亿元的果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确保9月底竣工。

  十是投资6.8亿元的红星美凯龙现代化商业综合体项目,确保10月1日入驻运营。

  同志们,今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的一年。当前,我们正处在背水一战、无路可退的非常时期。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把百日会战作为赶超跨越的重大机遇,应对困难的非常之举,紧盯目标冲,克服困难快上,确保项目建设大提速,经济社会大发展。

  为了确保大会战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特提出三个明确要求:一要立下军令状,今天的动员会就是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各工作专班责任单位,要在2天内拿出具体方案。包联领导要牵头抓总,做到每日督促协调、每周调度推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二要挂出作战图,所有项目全部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前期项目按时完成手续办理,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在建项目缩短工期2个月以上。县委、县政府将每月召开一次点评会,会战结束后召开总结大会,大张旗鼓进行表彰,从严从重追责问责,营造“比学赶超”的攻坚氛围,奋力跑出加速度、比出精气神、赛出新业绩。三要交出满意账。通过百日攻坚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干群士气全面提振、经济发展全面赶超,确保9月底前,竣工项目达到24个,完成投资26亿元,全年竣工项目达到50个,完成投资34亿元,以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向县委县政府郑重交账,向48万临猗人民庄严兑诺,向党的二十大隆重献礼!(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