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靳国全在北辛乡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村级集体经济、电商发展、果品销售、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2 17:28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县委办、政府办、卫健体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负责人深入北辛乡,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村级集体经济、电商发展、果品销售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范海英,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景永涛参加调研。

  在岭后村,靳国全通过与村干部交谈、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返乡人员摸底报备、隔离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靳国全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后期运行和管理模式等情况;在义堂村御品一园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婆儿村鑫利园果蔬有限公司,靳国全一行走进车间,察看设备运行生产,了解企业销售和经营情况;在北杨村绿总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百亩蔬菜大棚基地,靳国全深入大棚察看蔬菜长势,了解蔬菜种植技术和村集体经济模式,和相关职能部门探讨下一步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靳国全强调,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排查力度,摸清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底数,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漏管失管现象发生;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多途径引导返乡人员主动报备,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靳国全指出,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对改善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抢抓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要强化质量安全,水污染治理是民生工程更是良心工程,管网建设要严守安全底线,确保质量安全,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靳国全要求,相关涉农企业要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完善思路举措,推动电商和水果出口产业规范有序发展,助推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及帮扶措施,当好企业“店小二”,全力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靳国全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充分认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出台扶持政策,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好服务指导;要强化创新意识,增强科技支撑,激活发展新动能;要围绕富民安民做文章,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发展,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健全完善机制,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统筹资金,盘活资源,实现联动效应,进一步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记者:宁萌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