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市林长制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电视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9 16:23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董旭光在全市林长制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电视视频会上强调

推深做实林长制 如期完成创森目标

  11月28日,全市林长制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电视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市林草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和发展的令》;闻喜县、绛县分别就森林城市创建进行表态发言。

  董旭光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两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利益、体现城市发展形象。在全面推行林长制方面,各相关部门要推深做实林长制,充分发挥各级林长“抓总纲、解难题、压责任”的关键作用,突出抓好压实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基层力量,全面推行林草资源网格化管护,实现林草资源管理管护全覆盖;强化林长制督查考核,建立完善督查考核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期,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部门分工负责制,按照创森行动方案要求,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补齐短板,瞄准达成难度较大的指标,集中攻坚,确保创森目标如期实现;加大创森督查力度,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制订督查方案,开展专项督查。(记者 魏 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