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靳国全主持召开县委第14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9 15:38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8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第12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第13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靳国全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14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县委副书记丁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政府副县长孙鹏通报了全县疫情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柳晋生对交通卡口管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靳国全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落细每项部署要求,优化每条防控措施,压实每个责任环节。要加强对高风险地区返临入临人员的管理,各乡镇、社区要提前盘点各管辖区域内返临人员数量,加大研判速度,运行好“点对点”接返,做好有关人员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第一时间摸清返临入临人员底数,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逐人核查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要实行疫情防控奖惩措施,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推动人人争当防控前沿的“侦察兵”;对未按规定执行防疫措施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各县级领导要下沉到包联乡镇、社区,帮助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督导组要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针对性开展督导检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靳国全要求,要全力抓好校园、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健康监测,严密防范风险隐患,切实提升防控合力,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和企业正常运转。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兜牢民生底线,民政、人社、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和个体户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帮扶举措,努力将惠民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和帮扶关爱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记者:宁萌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