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县纪委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暨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11-18 10:45     来源: 廉洁临猗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要求,严格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督促“一把手”履职尽责,守好廉洁底线。11月1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海强对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会上,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等精神。马海强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一以贯之、守正创新,把好的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的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会议强调,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压实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把乡、村两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该过问的过问,该把关的把关,该协调的协调,不断推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廉洁干事,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为履职尽责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不断增强履职担当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监督治理、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清廉村居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