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角杯镇党委及22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5 17:3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4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角杯镇党委及22个村级党组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向角杯镇党委及22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张向军、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芳参加会议,角杯镇党委书记薛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近三年来,临猗县角杯镇党委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大力推进农村改厕,连续举办两届桃花节、油菜花节和鲜桃开园节,建成两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完成行政村合并和22个行政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全镇范围内督促建设垃圾台,协调拆除乱搭乱建,村容村貌有所改观。但在化解基层信访矛盾、维护稳定大局存在短板,风险隐患较大;在砂矿资源长效治理中认识不足、措施不硬,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不大;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仍存在一定差距,组织振兴和生态振兴有明显不足,依靠黄河资源优势搞旅游业发展项目停滞不前;镇主要干部仍存在官僚思想等问题。

  角杯镇党委书记薛军、上豆氏村及杨范村2个村级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思考、深刻自省,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党政班子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地,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全力推动角杯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向军强调,角杯镇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每一个问题当作整改的“必答卷”,做实做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