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专栏

关于开展临猗县第二十六轮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15 09:46     来源: 临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县周边盐湖区、永济市相继出现疫情,根据运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守牢守好临猗阵地,全力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11月16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二十六轮区域核酸筛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测对象: 

  1、临猗县城区、乡镇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不参与本次区域核酸筛查)。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纳入本次区域核酸筛查范围,按原管控政策执行。

  3、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放假的学生随家长就近参加区域核酸。

   二、检测时间及范围:

  11月16日(6:00-9:30):临猗县域内所有居民群众,当天县域内的所有便民采样点暂停开放一天。

     三、注意事项:

  1、各医疗机构抽调的核酸采样人员必须专业负责,操作规范,防止出现“假阴性、假阳性”现象。各级各部门组织动员要有力有序,确保所有人员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筛查,特别注意做好居家人员与行动不便人员的入户采集工作,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出租房居住人员等就近参加核酸检测。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督促责任,提醒商户、员工按时参加核酸筛查。所有人员在采样时严格执行“2米线”、戴口罩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2、广大群众要认真履行公民个人责任,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凡是在区域核酸检测中不主动配合或者恶意逃避核酸采样的,一律赋黄码管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3、请广大居民群众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通告

  临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