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领导讲话

靳国全调研冬季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 抓实安全生产 确保供热质量 让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2-11-02 15:31     来源: 临猗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县委办、政府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猗氏、牛杜、嵋阳等乡镇,实地调研督导冬季供暖准备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足做细集中供热和农村清洁取暖各项保障工作,抓实安全生产,确保供热质量,让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范海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嵋阳镇党委书记王毅,政府副县长王鹏君参加调研。

  在临猗县源泰热能有限公司、临猗县供热公司、潞安化工丰喜集团,靳国全一行详细了解供热前期设备检修维护、煤炭储备、管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供暖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百姓冷暖挂在心上,全面做好供暖各项工作。供热企业要有力有序做好燃煤调运储备、锅炉管网检修维护、打压试水等各项工作,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全面排查解决到位,保证安全生产;供热公司要运用好大数据平台,提高设备智能化水平,对全县各个换热站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保证热源供应稳定。

  在牛杜镇何家庄村、嵋阳镇下朝村,靳国全一行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清洁取暖设备性能功效、运行成本、补助政策、安全保障等情况,叮嘱村民严格按要求规范操作,确保使用安全。靳国全强调,推进农村清洁取暖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从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积极稳妥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和群众一起算好经济账、健康账、生态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探索多种清洁取暖方式,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加大区域覆盖面,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做好服务,抓细抓实安全保障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把补贴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科学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取暖设备,确保广大农村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记者:陈倩 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