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我市30余种药茶参加山西药茶品鉴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09:38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0日至23日,“品味山西药茶 饮领健康生活”2022山西药茶品鉴展示活动在忻州举办。该活动是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包括品鉴茶会、展览展示、专场推介等内容。

  本次活动,我市共有山西康寿药茶有限公司、山西天人菊业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新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参展,参展的药茶有30余种。其中,菊花茶、槐米茶、芦笋茶、杜仲芽茶等优质药茶产品颇受好评,深受客商青睐。市果业发展中心、芮城县政府联合举办了“山西药茶运城尚品暨芮城菊花推介会”,大力宣传我市药茶。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推进药茶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升药茶产业化水平。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70万亩,总产量29万吨,总产值37亿元。其中,可作药茶原料品种有槐米、菊花、杜仲等数十种,年产量5.19万吨,产值10亿元。现有药茶生产加工企业和合作社48家,其中,经过SC(食品生产许可)认证的16家,有“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授权的15家,产品55款。

  市果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药茶品鉴活动充分展示了运城药茶产业发展成果,使我市药茶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讲好运城药茶故事、做实做强产业,使药茶产业真正成为健康产业、富民产业和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