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聚焦新兴产业 再掀引资新高潮 于鹏飞率临猗党政考察团赴武汉市考察招商

发布日期:2022-09-22 18:14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20日、21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临猗党政考察团来到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先进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电子产业发展情况,聚焦新兴产业,学习先进经验,为“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注入强劲动能。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武康,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波一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公司发展概况、市场销售、未来规划、对外投资等情况。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一五”计划 156 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是国内生产重型、超重型机床规格最大、品种最全的大型骨干企业。在参观展厅和察看车间后,于鹏飞指出,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平稳发展对于我国经济社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临猗县要立足长远,借鉴先进经验,寻找有利时机,与“武重集团”加强对接交流,寻找双方契合点,助力临猗县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中关村中试实验室”和“中关村检测认证实验室”,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的中试服务和检测认证服务为支撑,实现“技术-中试-转化-认证-市场”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提供“技术方案、工业设计、中试快制、 中小批量、检测认证、协同服务、营销推广”七个环节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于鹏飞仔细询问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市场应用等情况,并诚挚邀请企业到临猗实地考察,合作共赢。

  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智能电网及智慧能源管理领域的领先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慧能源系统规划设计、智能输配电设备制造、电力及能源互联网工程总包等业务,帮助用户提高电力及能源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及智能化水平,并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碳排放量。在详细了解企业历史,经营模式、发展前景后,于鹏飞强调,能源系统的安全可靠是企业发展的先决条件,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加强与盛隆电气集团的交流合作,在新能源使用,互联网工程等方面寻求合作,同时要把优秀民营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为临猗县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新方向、新思路,切实为“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当天,于鹏飞一行还参加了2022年渔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钱波代表临猗县委县政府与运城市农业农村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三方共同签订关于组建运城市渔药科技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