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运城博物馆两大新展开展迎客

发布日期:2022-09-21 09:29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喜迎省旅发大会,展示河东魂宝,9月20日,运城博物馆按照“文化+旅游+科技”的思路,推出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融合的“晋地宝藏——地质矿产标本”和“文心绘境——运城博物馆馆藏明清书画作品”两大新展开展。

  据了解,旨在激发人们热爱自然、探索科学的兴趣和热情的“晋地宝藏——地质矿产标本展”,展品以山西地质博物馆馆藏精品为载体,共展出精品标本约150件,涵盖岩石矿产、矿物晶体、珠宝玉石、古生物化石等种类。该展览由“大地基石”“自然瑰宝”“物华天宝”3个单元组成,分别展出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地球岩石、矿物晶体和珠宝玉石、省重要矿产资源以及运城特色矿产。

  书画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声的乐”。“文心绘境——运城博物馆馆藏明清书画作品展”是运城博物馆深入挖掘书画类藏品价值内涵推出的专题展。该展览分“笔底山河”“花鸟逸趣”“形妙神合”“毫素深心”4个单元,展出100余幅明清时期书画作品,涵盖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书法4大种类,既有沈周、祝允明、文徵明等书画大家作品,又不乏张积素、梁檀、王文在等三晋名流雅作。

  展览展出期间,该馆将陆续推出两大展览的网上虚拟展厅、配套社教活动等系列服务,详情可关注运城博物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