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交流推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11:34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9日,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交流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于鹏飞,县领导张建莉、马海强、卢全红、任朝阳、王甲、孙鹏、刘红庆、翟朝霞、杨文斌在临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统筹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农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守好第一线、把牢第一关;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保持全省大局稳定,迫切需要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锚定目标、保持定力,坚持不懈把专项行动推向纵深,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见长效。一要进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在执法事项下放、保障下倾、规范执法等方面持续优化调整,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统一指挥协调工作机制,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二要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持续巩固“清化收”成果,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和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建设,推动农村产权要素公平、公开、公正流转交易,加强村级财务监督,不断提升“三资”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三要进一步推进集体经济壮大提质。抓好县域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实施,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集体经济产业化水平和经营性收入,选树一批发展集体经济典型村,加快集体经济规模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步伐。四要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织密网格治理链条,强化物业党建联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五要进一步为基层减负。以落实《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为契机,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果,推动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抓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牢牢抓在手上,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探索创新,严格督导落实,真正解决基层治理的堵点难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更好地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任务,持续巩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于鹏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先进典型经验,认真研究,系统学习,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要对标省委书记林武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形成清晰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方法,推动工作精准落地。要总结好经验,培育发掘典型,以示范带动全县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统筹好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