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庆丰收•迎盛会•商之源•果世界 庆祝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19 16:5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金秋九月迎盛世,万亩鲜枣飨佳宾。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19日,庆祝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庙上乡枣业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工作思路,紧紧围绕鲜枣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展示发展成就,共享枣乡丰收喜悦,奋力开启临猗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致辞,县委副书记丁格主持,张建莉、马海强、卢全红、任朝阳、范海英、段存乾、马武康、王甲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现场上镜】 记者 杜姿泫:秋风拂硕果,枣乡迎嘉宾。这里是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今天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客商、枣农们齐聚一堂,以枣为节,游万亩枣海,品鲜枣美味,悟鲜枣文化,全方位领略枣乡的无穷魅力,共享枣业丰收喜悦,共话枣业发展大计,共创枣业美好前程。

  靳国全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临猗县委、县政府坚决践行省委“南果”战略,围绕市委“打造现代农业强市”目标,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聚焦鲜枣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制定全省首个“设施冬枣生产技术规程”,推广实施六项高新管理技术,成功申报“临猗冬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临猗冬枣”的市场美誉度、品牌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县枣树面积达到20万亩,占全国的16%;年产各类鲜枣6亿余斤,占全国的26%;总产值突破22亿元,在全国冬枣市场占有率达到25%。先后获得“中国枣业十强县”“全国最大的优质鲜食枣示范基地”“中国鲜枣之乡”等荣誉称号。当前,“临猗冬枣”已经成长为乡村振兴的“产业果”、特优农业的“品牌果”和农民增收的“致富果”。

  他希望,广大枣农、全国各地客商和农业农村工作者,坚持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持续放大“临猗冬枣”品牌效应,做大做强“特”“优”文章,全力打造品质鲜枣、品牌鲜枣、诚信鲜枣,有效带动临猗特优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开幕式上,临猗县为20家农户和单位颁发“冬枣质量安全守护示范单位”和“冬枣销售诚信经营单位”奖牌,并公布了1家冬枣客商黑名单,现场销毁不合格产品;同时,活动向全县果农发出了“关于禁止全县果品早采早购的倡议”,组织苹果、冬枣、桃、梨、葡萄等方阵40余名果农代表进行宣誓。

  最后,于鹏飞宣布活动开幕。(现场音:现在我宣布,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临猗县第四届鲜枣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县四大班子领导参观了各乡镇展出的非遗、瓜果等特色产品。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商之源•果世界”为主题,共为期三天,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临猗冬枣试验站揭牌仪式,“2022年度临猗枣王”大赛,“庆丰收”歌舞表演等系列节目,邀请网红主播,通过直播、短视频、代言等形式,开启临猗冬枣线上销售热潮,助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