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领导讲话

王立刚在临猗调研时强调: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发布日期:2022-09-19 09:44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在临猗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农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凝聚乡村振兴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阳、政府副县长王海军参加。

  在牛杜镇、角杯镇等地,王立刚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综治中心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倾听、积极协调、全程跟进群众诉求,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完善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以科技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助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高和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提升网格员信息报送能力,强化对网格员收集数据的分析研判,建立发现、上报、处理、评估等一整套科学机制,推动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坚持因地制宜,从自治、德治、法治和智治等角度,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和有益经验,积极宣传引导,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在临猗县好普生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忠定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王立刚走进田间地头,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产业发展和生产效益等相关情况。他强调,现代农业产业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目标,积极推广现代化农业技术,探索发展特色优质农业产业,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做大做强农业企业,更好地服务群众,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鼓起农民的“钱袋子”,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

  在临猗科技创新产业园,王立刚实地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落实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