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临猗县司法局组织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2-09-16 16:35     来源: 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运城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31日上午,临猗县司法局组织14个乡镇和部分县直行政执法单位共119名行政执法证人员在临猗县政务中心进行2022年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无纸化统一线上闭卷考试的方式,时间90分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90道考题,内容涵盖《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民法典》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具体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和判断;考试完成后系统自动阅卷,提交即自动生成考试成绩,60分为合格。本次考试应参考人员119人,实参考114人,合格100人,无考试违规违纪现象。

    我局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临猗县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考试工作领导组,制定了《临猗县2022年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工作方案》,组织14个乡镇考试负责人及部分执法单位考前安排会,按照考试方案安排组织参考人员进行考前线上学习和模拟练习。同时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我局抽调专人成立考务工作组,加强考试管理和疫情防控,精心设置考点、张贴考场分布示意图,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程序规范,考试场地秩序井然,考风考纪严明有序。

考试期间,司法局党组书记景世军、局长周亚辰进行了巡视。
通过这次考试,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的学法意识,落实了持证上岗要求,强化了行政执法证件管理,促进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确保行政执法人员做到持证上岗,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