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电子商务专栏>电子商务进农村

“游家乡知家乡爱家乡”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6 10:17     来源: 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了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拓展学生视野,领略家乡独特的 地域文化,感受家乡秀美景色,体悟劳动光荣的美好情操,接受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教育,培养和提高学生自主合作能力, 社会实践体验,经研究决定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开“游家乡知家乡爱家乡"研学实践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 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以发展研学旅行和劳动教育为突破口,带动全域旅游发展,落实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 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弘扬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促进青少年形成正确 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 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目的

   让学习走出课堂,亲近社会,用双眼认识家乡,用双手触 摸家乡,用双足走过家乡,用心灵感受家乡,通过实践活动让 学生了解家乡、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 增强学生学习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学生的实践体验能 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让学生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历练。

活动主

“游家乡 知家乡 爱家乡”

活动时间

2022 年 8 月 1 日—8 月 15 日

活动对象

临猗县中小学生四、五、六、初一、初二年级自愿报名的学生

现场画面  (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学生观看电商发展宣传片)

(乡村振兴区讲解)

(农文旅文化讲解)

(参观培训教室)

 

 

     学生们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观看了临猗电商发展宣传片,对临猗电商有了新的了解跟认知,也从中充实了自己的眼界,知道临猗县现有水果的种类,并且看到我们去全国劳模陈玉芳的刺绣作品,通过讲解,同学们也深深的被打动。随后还了解到了一些临猗字画、印染纺织、晋商鼻祖猗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