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临猗县委第64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15:4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5日,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临猗县委第64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宣布了市委有关任职决定;传达学习《山西省各级党委和政府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运办字(2022)28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杨建忠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杨随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省委出台的《责任清单》非常明确地规定了各级党政主要责任人及班子成员抓粮食安全的具体责任,要严格按照《责任清单》要求,认领任务,明确职责,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定期开展粮食安全工作调研,逐级细化分解任务,不断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水平,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增产。

  会议强调,外出请假报备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严格落实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外出请假报备工作。县委办公室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尽快起草制定我县干部外出请假报备有关文件,划定区域范围,确保外出请假报备制度规范健全。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点名通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对全省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于吃拿卡要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守住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要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

  会议指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立足我县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工作、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树立实干导向,发挥示范效应。要丰富教育活动形式,加强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有关单位要把涑水河水质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严厉打击垃圾乱倒行为,持续强化土壤风险管控,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