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大运集团全力推进“五面红旗”示范企业创建

发布日期:2022-07-28 16:55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位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运集团)新能源总装车间,参加攻坚项目的几名党员在党小组之家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大运集团开展的学党史讲座、党史知识竞赛、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的一项。该集团持续深化“定盘星、满天星、先锋星、创新星、活力星”“五星”党建工作法,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氛围,让“党旗红、企业兴”的信念深入每名员工心间。

  近年来,大运集团紧紧围绕“党建服务发展,发展巩固党建”理念,把增强组织凝聚力、扩大党建影响力作为重点工作,强化精益求精、人才培养、优质服务管理,紧跟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布局,超前谋划、精准发力,连续12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产值上升到200余亿元,多年来累计纳税20余亿元,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进,被评选为全市首批“五面红旗”示范企业。

  大运集团积极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党旗插在项目上,把支部建在产业上,把党员放在一线上。集团党委下设多个基层党组织,在重卡、新能源、机车、房产等主要业务板块和产业上分别建立党支部,并根据业务内容、工作地点、科室、楼层等科学划分若干个党小组,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成立临时党小组,实现了党的基层组织全覆盖、科室党员全覆盖。

  据了解,大运集团党委成员进入高管层,高管成员进入党委会,组织“双融入”有了“定盘星”,党员在关键岗位攻营拔寨发挥了作用;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职工,“双培养”形成“满天星”,先后把118名骨干员工发展为党员,把89名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和技术管理骨干;用“双强六好”检验支部,用“三四标准”检验党员,实行“双检验”锻造“先锋星”,各车间设有党小组之家党建生产工作平台,形成“党建统领产业、产业强化党建”的模式;用工作业绩考核党员,用发展成效考核支部,业绩“双考核”培养“创新星”,把党员工作成效体现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上;大运集团主题党日规范化,规范活动经常化,活动“双规范”激发“活力星”,强化工团一体化建设,开展无偿献血、公益理发、公益体检、慰问一线教师员工等活动,把日常关爱送到职工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