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临猗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9 11:15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27日,临猗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充分发挥人大的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临猗人大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丁格解读《中共临猗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于鹏飞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做的工作,并代表县委,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干部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于鹏飞强调,一要强化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会议精神,全面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临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二要强化民主意识,全力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扩大有序有效政治参与,创新民主民意表达载体,强化制度机制有效落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三要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着力规范重大事项机制,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紧跟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县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夯实人大工作基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靳国全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依法履行工作职能,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办好人大代表建议,落实好人大监督意见,不断凝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