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疫情防控专栏

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08:3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22日,省委第九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第10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相继召开。县领导丁格、张建莉、段存乾、柳晋生、王海军、王旺林,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磊在临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好“五级书记一线抓,省市县党委副书记专门抓”等做法,在狠抓防控机制执行、防控要求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既抓好疫情防控,又抓好改革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方面工作,有力有效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疫情输入风险时刻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严把公路道口、机场、火车站等出入运城卡口,科学精准做好风险地区入(返)运人员管控,认真抓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培训,持续抓好社会面核酸筛查,继续发挥好大数据、社区排查和个人报备作用,切断所有可能的风险传播渠道。要进一步严格冷链物流管理,强化总仓管理,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依法依规查处运行不规范的人和事,坚决防止出现疫情经冷链物流传播。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管理,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落细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通风、消毒等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织密扎牢防控网。要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健打苗”工作模式,扎实细致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提升接种覆盖率,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临猗县立即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丁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查验管控工作,坚守“逢进必扫,不扫不进”的原则,通过大数据比对扫码人数,严厉查处“虚而不实”的现象。同时,县防控办、各乡镇(社区)要加强对省外入(返)临人员,特别是涉疫地区入(返)临人员的管控,严格执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包村干部及包联单位要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牢牢守住临猗疫情防控主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