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庙上乡

庙上乡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4 16:51     来源: 庙上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加强和提高全乡干群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74日上午,我乡政府联合宣安防火服务中心义务宣传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专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主干、全乡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宣安防火服务中心义务宣传服务队教官李泊出席参加。

    李泊教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我们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乡政府分管安全工作的吴晓艳副乡长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强调。同时,传达学习了我乡2022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全面梳理、责任到人、认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