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事信息>人事招录

临猗县2022年度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公告(一)

发布日期:2022-06-30 20:4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切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 层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根据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和《关于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充实基层治理骨干力量的实施方案》(运组通字〔2021〕39号)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86名大学生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以及德才兼备的用人原则。

  二、招聘计划及编制类型

  本次公开招聘到村工作人员174名,到社区工作人员12名,均为财政拨款事业编制。具体招聘岗位详见附件《临猗县2022年度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岗位一览表》。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户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品行端正。

  3.对党忠诚,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政治素质过硬,服从组织安排,道德品行好,公道正派,廉洁自律。

  4.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具有较强的宗旨意识和法治观念,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热心为群众服务。

  5.具有能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6.年龄要求为30周岁及以下,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应届毕业生须按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或符合招聘条件的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及已纳入村(社区)后备力量培养1年以上的大学生,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报考人员年龄一律按周岁计算,以2022年6月30日为时间节点进行计算,30周岁及以下为1991年6月30日以后出生,35周岁及以下为1986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7.按照相关规定,在符合专业等其他条件的前提下,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报考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的岗位。

  8.具备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各级公务员考试或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2.试用期(见习期)内的公务员(参公)和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员(参公、事业)辞退未满5年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其中,现在校就读的非2022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专升本学生、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3.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限未满的。

  4.参加公开招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参加过邪教组织或非法宗教的。

  7.存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15不能”情形之一的。

  8.应届毕业的委培、定向生。

  9.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

  应聘者在本次招考报名后至聘用之前,期间已被各级机关录用为试用期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或被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四、招聘程序及办法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依次进行。

  (一)信息发布

  2022年6月30日-2022年7月11日在临猗县人民政府网、“临猗党员”公众号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初审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站为http://39.99.185.88/baoMing/index.aspx。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名申请

  时间:7月12日8:00至7月16日18:00

  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按要求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乡镇中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专业要求参照教育部颁发的最新专业目录。报考人员《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本人取得毕业证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如毕业学校按照一级学科发放毕业证的,须如实填写毕业证所载一级学科名称,《报名登记表》备注中写明所学具体专业;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报考人员须在《报名登记表》备注中写明所学核心课程和毕业论文题目。对报考者所学专业未列在目录中的(包括高校自主设置的研究生专业、专业型研究生专业以及取得海外学历学位的专业等),由招聘领导组办公室进行报名资格认定。

  2.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可在提交报名申请1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或尚未进行资格初审的,7月16日18:00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7月16日18:00以后不能再提交资格审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3.网上缴费

  时间:7月12日8:00至7月17日18:00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应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按照晋发改价格发〔2016〕467号文件关于人事考试收费标准相关规定,每人每科50元,本次考试共两科收取10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请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

  4.考试费减免

  根据相关政策,脱贫户家庭人员、易返贫致贫家庭人员、城市低保人员和农村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试费政策。

  对于符合考试费减免的报考人员,于笔试结束的当天13:00至15:00时,提供相关证明前往县人社局(临猗县东城路501号)308办公室办理。具体证明材料为:脱贫户家庭人员、易返贫致贫家庭人员须提供乡村振兴部门出具的证明;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人员须提供低保证、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减免手续,逾期视为放弃考试费减免资格。

  5.准考证打印

  报考人员在原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具体打印时间另行公告,请考生随时关注临猗县人民政府网站。考生请妥善保管好准考证、报名表,参加资格复审时须携带报名表,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须携带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其它证件一律无效)。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的招聘对象为: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晋西北计划)和参加我省“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不含2018年以后录用的选调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计划等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以及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劳动合同期满的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人员。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均采用百分制。由公开招聘领导组办公室委托具有资质的机构承担。

  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法计算)。总成绩相同时,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优先聘用。条件相同时,按笔试成绩排列,若笔试成绩仍相同,则按加试面试成绩排列。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总成绩低于60分者取消进入体检环节资格。

  1.笔试

  运城市统一笔试时间,具体相关事项另行公告。笔试采用闭卷考试办法,密封试卷、单人单桌、一堂考完,全程监控录像。

  笔试内容及分值:

  本次招聘所有岗位笔试内容为:事业单位公共基础、公共职业能力,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内容为政治理论知识、公共管理知识、职业道德、法律知识、公文写作、其他知识。

  公共职业能力知识内容为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

  笔试成绩公示无异议后,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按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资格复审人员,若最后一人成绩并列,则一同进入资格复审。不足1:3的,按实际参加笔试人数确定资格复审人员。

  2.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由公开招聘领导组办公室统一安排组织实施,入围资格复审人员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考生应提供:①报名表及准考证;②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③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④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认证报告;⑤在各级毕业生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毕业院校存放档案的存档证明;⑥学信网查询并打印的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验证期内)一份;

  除按上述要求外,下列人员还要求提供以下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1)已就业的还须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须出具所在单位具有人事管理职能的主管部门同意报考意见)。

  (2)岗位要求党员的,应提供基层党委出具的党员身份证明材料。

  (3)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纳入村(社区)后备力量培养的大学生指县乡村三级备案管理的后备干部,资格复审应提供所在村(社区)、上级党委同意推荐证明及相关证明材料(后备干部花名册,纳入后备力量培养的会议记录原件及复印件)。

  (5)报考“服务基层专门岗位”的考生,应提供合格证书,暂未领取合格证书的,下载并填写《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批表》,并按表格要求由服务所在地市以上派出主管部门加盖公章确认。

  退役军人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的,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退伍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的,资格复审不合格。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放弃资格复审所空缺的面试名额,根据笔试成绩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予以等额递补,不足比例的,按照实际人数递补,递补工作只进行一次,如递补人员有并列成绩,则全部入围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即参加面试人员。

  3.面试

  ①面试时间、地点见公告(通知)。

  ②面试内容及方式

  面试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综合分析、应变能力、举止仪表等综合素质。

  本次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时间不超过10分钟,总分100分。

  ③面试评委由5-9人组成,参加面试的考生实行封闭式管理,迟到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考生出场顺序面试前临时抽签决定。面试成绩采取当场评分、亮分、记分、统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的办法计算,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如果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聘岗位名额而形不成竞争的,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方可进入体检。

  参加面试人员的笔试、面试成绩按比例折算后的总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入围体检人员名单。进入体检人员名单经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领导组审定后,当天予以公示。

  (四)体检及考察

  体检在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考生在本人在得知体检结果后3天内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就不合格项目进行一次复检,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费用自理。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由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会同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组织实施。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应聘者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复审或审核。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未就业的应聘者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社区、村委会出具其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等证明材料。对证明材料有疑义的,用人单位可以电话回访、函件征询或派人到应聘者所在毕业院校、派出所、社区、村委会进行实地调查。

  注: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所空缺的岗位,按总成绩顺次递补。

  (五)公示及聘用

  考察合格人员即拟聘用人员,对拟聘用人员在临猗人民政府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如无影响聘用相关情况的,经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领导组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并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予以聘用,考核不合格不予聘用。聘用期间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聘用人员自正式聘用之日起,须在用人单位服务5年以上并签订5年服务期合同(含试用期),服务期内不得参加各类招录招聘考试,不得向县外流动,不得通过调动、借调等方式离开村(社区)工作岗位,不得擅自脱岗。

  五、纪律要求

  1.此次公开招聘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实行岗位专人负责制,做到履职尽责。

  2.公开招聘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确保每个环节部署周密落实到位,做到程序严谨、操作规范,切实维护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严格执行公开招聘相关保密规则。坚决杜绝差错失误、徇私舞弊的现象发生。

  3.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领导组因工作需要抽调工作人员时,要严格遵守回避制度,对未按规定上报回避情况的,按照回避制度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4.凡对此次公开招聘工作及公示内容有疑异的,可在公开招聘工作期间向临猗县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反映。

  六、其它要求

  1.疫情防控要求。报考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服从现场管理。进入考试场所后严格落实测温、扫验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检测结果时间为准)、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四要素”。具体疫情防控政策请查看附件,因疫情变化,疫情防控部门调整防控政策的另行通知。

  2.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培训辅导班。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组织无关。

  本公告由临猗县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招聘领导组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359—4027705

  附件1:《临猗县2022年度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岗位一览表》.xls

  附件2:《不能确定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的15种情形》.docx

  附件3:《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xls

  附件4:《关于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docx

  临猗县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

  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