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靳国全带队在河南省郑州市、滑县考察对接

发布日期:2022-06-29 15:07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河南省郑州市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河南省滑县道口画宝刚烧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考察对接。政府副县长史高川,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波参加座谈会或考察。

  在郑州市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靳国全一行与研究所所长方金豹进行工作座谈。据了解,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是以果树(苹果、梨、桃、葡萄、猕猴桃、石榴、核桃、樱桃、草莓等)和瓜类(西瓜、甜瓜等)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是国家果树瓜类科技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国际合作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靳国全详细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他说,临猗是山西省农业大县,近年来,立足黄河中游晋陕豫金三角地带核心区的地理优势和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产业优势,坚定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大力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名单。希望双方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积极搭建产学研平台,尽早实现互利共赢。

  方金豹等与会专家们表示,临猗县果业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激发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郑州果树研究所将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持,带动百姓一起把产业做大做强。

  在滑县道口画宝刚烧鸡有限责任公司,靳国全一行来到该企业产品样板店、生产车间等地,实地考察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据了解,画宝刚烧鸡是河南特产,前身是道口有名的宝盛祥烧鸡老铺。公司是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拥有现代化烧鸡生产线,从屠宰到煮制及软包装均实现了工业化生产,主要生产鲜烧鸡、软包装鸡、鸡脚、鸡珍、鸡翅、鸡腿等多种产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靳国全对企业来临投资兴业表示欢迎。指出,临猗县区位优势明显,畜牧业发展基础良好,食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积极引进先进加工设备,改善加工环境,打造一流食品加工品牌。临猗县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食品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