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于鹏飞在临晋镇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16:50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7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临晋镇,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能力,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在泉杜村万亩石榴产业循环圈、南大村党支部领办的索尔鲜桃合作社、景家卓村村企合作的山西果海股份有限公司,于鹏飞走进田间地头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围绕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等工作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在桑泉社区、樊家卓村,于鹏飞实地查看党建阵地建设,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于鹏飞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握重点,不断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走出一条具有临猗特色的基层治理之路。他强调,要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推动队伍建设、网格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落地见效,凝聚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条件,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发展特色农业,延伸产业链条,尤其要聚焦临晋特有的石榴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循环圈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农业观光采摘,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不断充实人才队伍力量,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农村青年等回乡发展创业,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不断挖掘乡村资源潜力,盘活闲置资产,深化“清化收”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推动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