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市开发利用档案资源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会议召开 乔登州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6-28 08:36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5日,全市开发利用档案资源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会议在永济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并讲话。

  会上,永济市主要负责人致辞;万荣、永济、芮城3个县(市)作交流发言,市档案馆和其他县(市、区)作表态发言;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解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测评体系;相关专家提出创建建议。

  乔登州强调,要充分认识利用档案资源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坚持“档案工作姓党”,深挖红色资源,发挥档案工作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开发利用档案资源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习、对标先进,在创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以先进为标杆,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深度挖掘梳理档案资源,齐心协力创建高标准高质量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确保我市档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加强市县联动、建立共享机制,用创新精神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立即行动、抢抓时机,坚决打赢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这场硬仗,以全新的档案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与会人员还深入芮城县档案馆、永济市档案馆观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