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吕梁市来临猗考察交流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1:35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4日,吕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刘建树率队到我县考察交流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薛俊辉,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陪同考察。

  刘建树一行先后来到北景乡政府机关、丰淋牧业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临猗在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锋介绍了临猗县乡镇财政体制改革整体情况,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双方围绕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刘建树认为临猗在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工作中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成效明显,并表示将进一步加深与临猗的交流联系,共同探索有效经验和做法。

  王毅表示,吕梁市在“清化收”工作摸索总结的“三查两处提级办理”经验,对临猗开展“清化收”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希望两地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创新,不断健全完善,寻求更多更优的实践路径,力争在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