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北辛乡

关于全面加强我县在外大学生返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5-01 17:12     来源: 北辛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暑假将至,归心似箭。在我县疫情防控态势总体向好,国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临猗在外学子怀着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即将踏上返乡归途。为全方位保证大家顺利、平安、健康归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进行报备。如果你在外求学且暑假有返乡意愿,请及时关注“健康临猗”官微,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及我县防控政策,并提前三天向所在乡镇、村(社区)进行报备,填写所在学校、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返乡路线及所乘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便于家乡及时安顿。

  二、做好归途防护。返乡途中,请务必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车站闸机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全面做好个人防护。

  三、自觉接受管控。入临后,请积极配合落实我县“测体温、查‘三码’、验核酸”等防控规定,特别是从上海、北京、四川等重点涉疫地区返乡的,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凡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实施“14+7”集中隔离;凡有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市旅居史的,实施“7+5”健康驿站集中隔离;有省外其他无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实施“三天三检”),凡未经报备私自返乡或拒不配合落实管控的,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将给你的人生留下污点。

  四、关注日常健康。在临期间,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网格员报告,并规范、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进行处置。

  五、参加志愿服务。暑假期间,鼓励倡导有志学子“心怀国之大者”,志愿参加乡镇、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上好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素质提升课、人生锤炼课”,过一个非凡而有意义的假期。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衷心的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一起守卫美好、安全、幸福的新家园。

  暑假返乡咨询热线:0359-412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