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金融服务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信息

助力复工复产 山西银行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5      来源: 山西银行       阅读次数:

一、强化金融担当,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金融支持

    山西银行临猗支行积极支持医疗卫生等物资保供企业、民生物资保障企业;积极支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针对上级下发名单中的企业上门服务,了解企业情况,匹配合适的贷款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二、开辟融资服务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针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业务需求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灵活调整贷款受理、核保面签等业务办理环节,为客户提供快捷、便利、安全、高效的实时在线信贷服务。

三、做好疫情影响人群的征信权益保障

    我行已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规范征信异议处理相关事项的通知》,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群体,本着征信为民的工作理念,及时、高效的处理征信异议,在疫情期间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征信异议申请,对异议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尽职审核,因疫情影响而无法足额还款的客户,根据客户业务进行还款计划调整,合理延迟还款期限。

四、优化金融服务,进一步减费让利、降低成本、创优产品

1.取消部分票据业务收费

    取消支票工本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

2.免收对公账户管理费

    在2024年9月30日前免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公账户管理费。

3.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

    在2024年9月30日前对POS收单手续费根据商户类型实施差异化优惠政策,对标准类商户手续费实行9折优惠、对优惠类商户手续费实行7.8折优惠,具体价格以协议签订为准。

4.降低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

    在2024年9月30日前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柜台渠道进行的单笔10万元(含)以下的对公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手续费实行九折优惠。

5.贷款利率优惠

    我行充分利用再贷款利率政策,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执行最低年化利率5.5%,同时,我行下发一周年行庆活动,对于4月1日至6月30日审批通过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可最低执行年化利率4.2%。另外,对相关费用最大程度进行减免,切切实实让利于企业,更好的保障国家抗疫需求,降低抗疫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