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

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恢复餐饮药品经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1 15:15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3月20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暨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进会要求,为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两不误,做好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有序恢复经营的原则和对象

  首先开放规模以上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有包间的餐饮单位。药品经营单位全部恢复营业。

  二、恢复经营的步骤和方式

  经营者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提出经营申请并经过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签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承诺书。市场监管所派专人现场进行验收后,符合条件后允许恢复经营。药品经营单位开始营业后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备。

  三、恢复经营的要求

  (一)餐饮单位要求

  首先对后厨和经营场所以及储存食品的冰箱容器、餐具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清理过期、变质食材,确保食品安全。在开门营业时要做到:

  1、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且设立包间;

  2、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明,健康码为绿码,全员核酸检测为阴性;

  3、配备专职的疫情防控劝导员,要求进店顾客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发现红码、黄码或体温超过37.3度人员立即登记上报县防控办(0359-4066818);

  4、鼓励无接触外卖服务和打包销售的经营方式;

  5、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必须在包间就餐,实行隔位就餐,顾客就餐间距不少于1米,每个包间不超过5人,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严禁任何形式的规模聚餐;

  6、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包括送餐人员)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工作期间必须戴帽子、口罩并安规定要求定期核酸检测,每天对场所进行两次消毒,并作好记录。

  7、严把食品安全关,不购进加工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进口冻肉(海鲜)等食品,加工食品做到烧熟煮透。

  (二)药品经营单位要求

  1、药店必须设立健康管理员,在入口处专人值守,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并做好记录;

  2、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要求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发现有购买一退两抗”及止咳类药品和体温超过37.3℃人员,详细询问人员信息,及时上报县防控办,电话:0359-4066818;  

  3、禁止销售“一退两抗”及止咳类药品;

  4、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必须每7天进行一次抽样核酸检测并上报检测情况;

  5、每天对营业场所进行两次消毒并做好记录;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