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暨 2022年第3次县长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15:37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暨2022年第3次县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全市稳经济工作部署会暨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食品安全、2022年促消费工作方案和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专项行动方案及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市场主体培育是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要统筹好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强化调度通报,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发力,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壮大。要广泛宣传,深入一线做好政策解读,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市场主体培育壮大“量”“质”并举。

  会议要求,促消费工作要突出“快、实、准”三个字,行动要快、内容要实、方向要准,紧扣活动主题,进一步完善促消费活动方案,确保促消费活动顺利启动;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聚焦电商、农产品、房地产、建材、家电等重点领域,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将活动做实做丰富,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释放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做好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要在思想上真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责任上真落实,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在监管上真严格,扎实开展大中型餐饮单位规范化提升行动及食品安全大抽检活动,认真梳理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惩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强全过程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坚持从群众办事和企业诉求的角度出发,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集中破解企业群众反映的难点和堵点;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形成长效机制。要突出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和推进清单五张清单,确保专项行动按序时高质量推进。要突出结果导向,深化跟踪问效,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全社会参与,全方位、多视觉、高密度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好声音”,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社会参与度和群众知晓率,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