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廉洁清风扑面来

发布日期:2022-05-24 10:45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廉洁清风扑面来

--临晋县衙廉洁文化开展

  五月榴花开,风清气正来。515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的前提下,我县廉政教育基地--临晋县衙以预约体验,云上畅游的特殊方式再次向期待已久的广大观众展现了独具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

  在充分展示古桑泉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衙署文化基础上增加了廉政书画展板块,共展示了24副楹联和12副书画精品,这些作品以“梅、兰、竹、石”“高山流水”为题材,寄予了梅花高洁,兰竹风骨傲立,山石奇险陡峻,水流清澈澄明的廉洁自律美好寓意。同时24副楹联直抒胸臆,将“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传统美德,于无形中根植在每个人心中,赏心悦目的同时自觉接受廉洁文化的陶冶和洗礼。

  据统计,目前通过网上直播和预约体验方式,接受廉洁教育的观众已达3万人次,相信通过云游体验方式,廉洁书画所代表的廉洁文化必将传的更远,影响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