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庙上乡

枣乡大讲堂之庙上乡信访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11:09     来源: 庙上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不断提升我乡党员干部和信访专干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511日,我乡召开信访工作培训会,县信访局裴峰、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主干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裴峰主任以庙上乡信访总体情况为切入点,着重讲解了基层工作中常见的对信访工作认识的几个误区,从社会因素等各方面对涉法涉诉信访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层次分析,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当前的信访形势和工作要求;结合《信访工作条例》,对如何开展当前的信访工作及正确理解和把握几个概念进行专题辅导,并就下一步信访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希望及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建立信访案件研判调度机制,齐抓共管,要切实压实责任,要增强信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源头治理,做到案结事了,信访部门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作快、效果好。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认识到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转变工作思维、工作方法、工作作风,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