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09:0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6日,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五届市委第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临猗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五届市委第3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及今后一切工作的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辩证统一性,坚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要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抓好经济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好安全生产,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防疫情是工作前提,稳经济是第一要务,保安全是必守底线,三者是辩证统一的,要全力把好疫情防控这个“工作前提”,做到思想上不懈怠、措施上不放松、部署上更加周密,严守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 ,兜住村庄、社区“最后一道防线”, 紧盯重点场所,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抓好稳经济这个“第一要务”,一是要突出抓好农业生产,聚合实施一批符合临猗发展实际的农字号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和全国农业科技先行县。二是要突出抓好工业转型,夯实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对接省委“四大培育工程”和市委培育“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加快电子产业园建设步伐,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三是要突出抓好服务业,深入实施服务业提质增效“十大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2年行动计划》,加大对旅游、批零、住餐等消费产业及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推进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和峨嵋岭绿色产业示范带建设,推动文旅康养业提档升级,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实现三产企稳回升、尽快反弹。四是要突出抓好投资拉动,强化招商引资,完善“1+6+X”招商机制,大力开展长板招商、产业链招商,围绕重点产业链招商聚商,推动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强化重点项目“总指挥部、分指挥部、包联领导、责任单位”四级联动体系作用,夯实项目投资硬支撑。五是要突出抓好开发区建设,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上狠下功夫,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三化三制”改革,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紧盯开发区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全年实现招商引资签约额、园区入驻企业个数、示范区总产值“三个翻番”。六是要突出抓好发展潜能,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力度,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税费纾困解难,梯次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七是要突出抓好营商环境,围绕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把“放管服”改革、“入企服务、助企纾困”和“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时间任务“双过半”; 要全力守好保安全这个“必守底线”, 全力维护政治安全、防范金融风险、保证粮食安全、强化安全生产,提高站位观形势,深化认识做部署,务实举措守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确保“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狠抓贯彻落实,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加快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